金榜之路
学大陪你
个性化辅导
关于我们  |  联系我们

【致即将上大学的你】南方孩子到北方上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?

来源:学大教育     时间:2017-07-20 13:30:59


说到南北,作为“学霸的我”想起的完全不是什么南北朝,南水北调,南北战争,南北榜案之类的姿势~而是, 一场没有硝烟,波及范围之广,人数之多,战斗力之高,令人叹为观止的南北方差异。

无论是粽子的咸甜之争,还是豆腐脑的咸甜之争,亦或是元宵汤圆之争。都深刻的表现出了南北自古以来就有的很大差异,咳咳咳~但是这些并不能阻止无数的南方莘莘学子去北方求学的步伐。

南方孩子到北方上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?

饮 食 篇

先说说吃,在南方人的观念里,吃饭的饭说的是米饭,其他的都不算吃饭。当你到了北方,奇妙的事情要发生了……

吃饭

“什么时候开饭啊? 你说馒头?哦,馒头我已经吃了三个了,到底什么时候开饭啊?什么?今天没有饭?不吃米饭能叫吃饭啊?”

烤玉米(北方也叫烤苞米)

一个南方人到北方撸串,他看到了菜单上的烤玉米说:这个给我来10串!

北方同学和老板都惊呆了,异口同声地问他:你吃得完么?

他说:没问题,我在我们那边的时候能吃20串,不知道你们这是什么口味,所以先来10串尝尝!

于是,老板默默地回去烤了10串玉米端给他。

南方人看了之后就哭了:为啥你们北方烤玉米是整根烤啊?我们那都是玉米粒穿成串啊……

烤玉米

麻酱

为什么麻辣烫里有麻酱?!!!

为什么酸辣粉里有麻酱?!!!

为什么火锅也有麻酱?!!!

为什么 !!!!!

暖 气 篇

对于南方的同学,暖气应该也是个神一般的存在,只停留在听过,绝大多数都是没有见过的~于是,故事就这样发生了……

有暖气的地方就是天堂,啊~~~~不得不说北方的暖气真的是给神仙准备的,冬天在寝室穿半截袖都行,以至于我凉席一年四季都没撤过。

北方人过冬靠暖气

你们以前是不是以为暖气是一种气,能让人温暖的那种。来了后才发现,这个和空调不一样,没有遥控器....

洗 澡 篇

众所周知,北方学校的一大特色就是大澡堂。第一次到北方上学的南方同学,一定会被吓到。用“善打蟑螂的南方人在北方澡堂低下了高贵的头颅”这句话形容南方同学进北方澡堂再适合不过了。要知道,在北方,澡堂大多数是没有隔板的。

还要说一下搓澡,南方同学到了北方,恐怕一时是很难接受的。但对于北方人来说,你们根本不理解搓澡的乐趣,不搓澡不唠嗑那才是洗了个假澡!

所以,去北方求学的南方同学,记得做好心理准备噢~~~总有一天,你会被室友连哄带骗连拖带拽弄进澡堂的!!

方 向 篇

在北方,指路说的是东南西北,不是上下左右。如果你是个只知道上下左右的南方同学,我怕你会变成“路痴”。因为,就算有好心人给你指路,你也找不到方向……甚至打车时,司机师傅问你时,你都说不清楚你在哪里,要去哪里。

打车出门玩耍,师傅打电话:

“哥们你在桥东边还是西边”

此时我的内心:“东边?西边?”

“师傅,我在桥的左边”

“左边?朝哪的左边?”

“就是面对桥的左边!”

“面对桥?你是在桥的南边面对桥还是北边面对桥?”

“祖宗你能别问我东南西北了吗!”

语 言 篇

据说南方人大多普通话不够标准,于是就有了类似于“福州”还是“湖州”的说法。

而南方人到了北方求学,千万要小心被调戏噢。你可能会被带着一起说说绕口令“灰化肥会挥发”“刘奶奶找牛奶奶买榴莲牛奶”“隔着窗户撕字纸”等。不是为了嘲笑,只是单纯觉得有意思。

这只是其中一方面,还会有一些带有地域特色的用词,南方人可能会被直接整懵。

比如:这个 “整” 字

“走啊,咱两去整点东西吃啊!”

“走走走,快去看看,那两整起来了。”

“哎呀我去,这谁啊,能不能把垃圾整干净啊?”

懵不?一会儿是吃的意思,一会儿是打架的意思,一会儿又是弄的意思。有没有点博大精深的意思。温馨提示,“整”的意思太多,用汉语很难整明白是啥意思,你可以把它当做英语中的“do”来理解。

下 雪 篇

很多南方人基本没有看到过下大雪后白雪皑皑的场景,到了北方后,就像是一匹脱缰的野马,根本控制不住自己

WOW

下雪啦!!!

第一次见到雪!!!

赶紧拿出手机各种自拍!!!

把雪拿在手上拍一张

站在雪地上来一张

扑在雪地上再来一张

还要发各种动态

像是要告诉全世界

下雪了!我见到真雪了!

于是有了“下雪天的南方人比雪更有趣”的说法。

一对一,个性化,就要选学大!

即刻拨打400-810-5678,即可咨询报名,速速行动起来吧~

一对一,个性化,就要选学大

相关推荐